af台灣法國文化協會》炫光豔彩 Bright & Light”卡佑民負片視覺創作個展

炫光艷彩.jpg

「負片效果讓我看到人、事、物的另外一面,也常開玩笑說好像是看到靈界。」

卡佑民「不修片」的拍攝,突破現實的局限,得到「光即是色」的豔彩效果,突顯出他攝影本質「不後製」的堅持!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前來參觀,想知道更多關於攝影奇譚卡佑民的藝術世界,歡迎參加5/10() 19:00策展人鄭治桂與藝術家對談,一起體驗我們身處環境的負片版本。

 

「第一次接觸相機裡的負片效果,我感覺到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,原來我們生活環境中存在著一個一樣大的隱密空間。負片效果與其他常見的效果最大的區別,在於它不加上什麼也不改變什麼,只是自然地讓顏色和明暗度顛倒。負片效果讓我看到人、事、物的另外一面,也常開玩笑說好像是看到靈界。「不僅止於負片」的意思是,從顏色顛倒視角看出去,也可以拍出漂亮又有深度的東西, 關鍵要找到角度以及掌握好瞬間的光線。 有時是完全碰巧抓到絕佳效果,有時則需自己編排道具來創造。 我的「不僅止於負片」作品中的明暗交換,影子與光線取代對方的位置,讓我們的眼睛「誤會」它們像一幅幅畫, 我們的大腦不習慣顛倒的視界,感覺很妙,我喜歡這個美麗的誤會,於是把作品印刷在畫布上, 當它們是獨一無二的,在法文叫pièce unique ,每件作品只有唯一一幅,給它們一個個體的身分。」

 

卡佑民出生在熱愛藝術的家庭,15歲開始接觸廣播,可說是最年輕的法國廣播主持人之一,因緣際會之下他參與中國廣播快速成長的階段,並扮演重要角色。來台灣之前,他發現了攝影的「負片效果」,從2007年開始帶著高度興趣鑽研這項攝影嗜好,直到2015年在台北開了煦利品酒藝廊。煦利品酒藝廊是展現負片概念的絕佳舞台,他替自己的負片攝影系列作品取名為「不僅止於負片」,帶領觀者探索我們身處環境的負片版本。

 

展覽資訊

  • 策展人鄭治桂與藝術家對談

日期:2019/5/10() 19:00
地點:
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72(台灣法國文化協會)

 

  • 新作展場

時間:2019/4/26-5/11
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710B1(誠空間Sincere Gallery)
電話:(02)-27191870
營業時間:週二~週六13:00-19:00
 

  • 回顧展場

日期:2019/4/27-5/25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72(台灣法國文化協會)
電話:(02) 2364-8833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11:00-20:00
         
週六 11:00-17:00 週日 14:00-17:00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連絡電話:02-2364-8833

Email :taipei@alliancefrancaise.org.tw

地點:台灣法國文化協會 (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072)

《台灣法國文化協會》網站:http://www.alliancefrancaise.org.tw/

《台灣法國文化協會》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FTAIWAN/?fref=nf

arrow
arrow

    IAOD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